我的「那些小小孩」升上國中之後,開始參加學校的文學獎徵文,我說寫詩吧(那孩子充滿了詩心)!可是她說寫詩的人太多了,她要寫小說。哇!聽得我心情頗為振奮。祝福她的筆耕。

我也想起我家小孩在這樣的年級,也是這樣的寫下那頁如詩的青春……。

今天就來看國三的詩心—

《人間天使》/倪雅芃
用極深的悲傷看著這世界⋯⋯
卻帶著永恆燦爛的笑靨
那巨人的羽翼
承受畢生 最大的 夢想
卻只能成為鴿子
棲息的地方
腳下的人潮來來 往往
而我只能在 同一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角落

   同一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夕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