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031_調整大小.JPG   
識得廬山真面目—菰米◎文、圖:簡素津
自從去年春天和劉還月老師走了一趟三芝,才驚訝的知曉「筊白筍」其實是一種菰米。

自此我一直懸念著要去探尋「如穗的筊白筍田」。

今天在秋風送爽的八連溪畔,看到田作間抽穗的菰米,迎風搖曳的身姿,內心相當的感動。
終於讓古詩「夏有菰米飯,秋至菊花酒」,在如詩的田園流動開來……。

DSCN0035_調整大小.JPG  

我終於知道,每個春夏秋冬,虛擲生命在淡北丘陵間的我,不只為了它淳樸的自然之美,而是它讓我體察,在我眼前的,是生命與生長的具體實現……。
謝謝這飽含生機的大地。
DSCN0049_調整大小.JPG  



相關連結:《人文旅行隨想篇(十一)改變,在旅行之後》
這是跟劉還月老師去三芝旅行時,第一次聽聞「菰首」、「菰米」的心情隨筆,很高興在一年後的秋收季節,能把「菰米」那〝抽象〞的文字給〝具象〞的呈現出來……。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