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007_調整大小.JPG   

孩子的眼  孩子的心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
趁著端午節連續假期,我和外子一同返回大林過節。從連著好幾個星期下著傾盆大雨的淡水回到大林,我彷彿一下子從初秋的微涼走到了盛夏的酷暑。

DSCN9990_調整大小.JPG  
午後,不習慣待在家裡吹冷氣的我就懇請外子載我去兜風,住家附近的田裡一眼望去都去這樣的景觀
鳳梨田。

我很喜歡戴帽子的鳳梨,並不是因為現實的遮陽以防止將熟的鳳梨水分的散失,而是它們聚在一起的畫面真像是一個個的鳳梨俠客……,我常常覺得在我眼前上演的是一齣田野「旺來偶戲團」的武林大會師……


DSCN0026_調整大小.JPG  
我停車在「旺來山」的鳳梨田,正在讚嘆這紅品種的鳳梨出落得喜氣洋洋時,身邊跑來了一個約莫三歲多的小男孩,高興的喊:「Dady,草莓的鳳梨!」


DSCN9999_調整大小.JPG 

 
哇!「草莓的鳳梨!」多美的童心啊!


我嫣然一笑的看著他,並且回望對面「打貓農業產銷班」的招牌,想起星期五和孩子解釋社會課的舊地名。我說民雄舊稱「打貓」,柏廷忙搶著說:「打狗」是高雄……。這時,在旁邊靜靜寫功課的書達抬起頭,一臉不解的問:「為什麼他們要打這麼可愛的動物?」

我笑了,我常常覺得孩子真的好特別,總有一雙異於大人的眼睛和澄明亮透的心。


當然,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一起讀了《少年西拉雅》,並且告訴孩子這原是西拉雅族「打貓社」的社名,一如泰雅族的「大豹社」之名,而留下三峽「大豹溪」的溪名一樣。

 

 

DSCN0018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