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370_調整大小.JPG  
幸福的餐桌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 

和課後班孩子共進午餐時,我也喜歡和孩子邊吃邊聊,尤其是星期一,孩子和我聊他們假日的點點滴滴,而我就和他們談談我的山行拾趣。

我很享受這樣的對話。有時孩子興起,就出很難的題目考我,通常我苦思苦想,都猜不出來……。例如:孩子問我—

「什麼時候0比2大,而2又比5大?」

「負數的時候!」我說。
「不對、不對!是猜拳的時候!」

喔!每天,我們都在腦筋急轉彎。


最好笑的是,一次孩子問—

「有一隻鹿是公的,當牠跑很快的時候,會變成什麼?」我還來不及想,另一個孩子就直覺的說:「變母的!」我仍愣在那兒,就聽到孩子急著公布答案:「不對!是高速公路!」頓時,幸福的餐桌旁爆出了笑聲,久久都停不了……。


今天,天寒地凍的,每個孩子都凍得像果凍似的。於是我把昨天晚上女兒寄來的網路笑話端上幸福的餐桌。我說—
「如果你還很冷,請走到牆角,因為那兒有90°,不然走出巷口,那兒有85°,再不然,你也可以躺在地上,那兒是180°,你也可以自轉一圈,那兒是360°……。」

一講完,大家都笑暖了……。好吧!我們,開動!


IMG_6392_調整大小.JPG  

 

 

 

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