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純的回應◎文:小月桃花

孩子的爹很少喝開水,家中的汽水、可樂從來不缺。這種把飲料當開水喝的習慣,是我跟他在日常生活的爭執之一。所幸,孩子和我都不喜歡喝飲料。

一天,我們一家三口出外遊玩,到了晚餐時間,就找了一家小吃店坐下來用餐。這時外子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對我們宣布說:「嘿,我今天一整天都沒喝可樂耶!」

聽完這句話,我腦海翻轉的想法是:「你天天都喝口樂,一天沒喝又不會怎樣!」正當我要直接的反應出我的想法時,突然看到正在吃飯的恩,他抬起頭來,看著爸爸說:「很好啊!」

當下,我的心被猛烈的碰撞了一下。對啊!就給他正向的回應就好了嘛!為什麼要把事情想得這麼複雜呢?

那天,我在孩子的身上學到「單純的回應」,也在孩子的身上看到「寬容無邪」的赤子之心。


相關連結:《我的自然名—小月桃花》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