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db46312027a3.jpg   
2011春季會後~給小大夥伴的一封信◎文:簡素津/攝影:汐止成長小大
我親愛的小大夥伴,收信平安:
2011年的小大春季會,在汐止成長水蓮園,我們一起沉浸在來自各小大親子共讀的影片,享受並讚嘆孩子讀繪本的時〝忘我〞……。謝謝成長小大、芳鄰、HAPPY,還有瓊林小大們的分享!

知道嗎?那天我坐在台下看著小大夥伴的影片交流,除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各個讀書會共讀的運作,並身置其中參與閱讀的美好外,竟是猛然發覺時間之河是如此迅速的湧動著……。小大讀書會的會務報告,已從最初的書面報告、到電腦簡報以及現在的影音實況錄影了……。也許多年後的小大季會,我們只要透過視訊就能天南地北的齊聚一堂……。

好吧!我把我〝胡思亂想〞的思緒拉回來!回到那天、回到小大的會務運作報告!

真美時間
這次的季會,謝謝世儀的力邀,因為真美說:「……應主辦單位的要求,和大家分享《繪本界的畢卡索—Maurce Sendak》」,因而在「真美時間」裡,我們透過真美的介紹,重新再認識這個我們熟悉的作家和他那有時艱澀難懂作品,藉由Sendak的創作三部曲,尋繹作家傳達岀「童年想像」的脈絡!謝謝真美!
14db462fad677e.jpg  
    

小大交流三部曲
本次會議,承上次在新莊HAPPY小大召開的季會中「小大交流」的議題,做執行的進度報告。
經過一季的努力,光是素津認為最不勞師動眾的各小大間的交流「主題分享篇」,就延宕了許久,因為每個單位要分享的主題,可能得藉由一次次的內部聚會中去討論而後定案,因而素津能做的只是〝通知〞、〝提醒〞、〝催促〞和〝等待〞。

我親愛的小大夥伴:如果我們把小大交流的「主題分享」、「小大讀書會的讀書會」和「小大讀書會的師訓課程」,稱為「小大交流三部曲」的話,那麼我們即將啟動第一部的「主題分享—巡迴駐站開講」的曲目。玆將大家擬定的交流主題附於檔案夾中,歡迎各小大多多利用!

至於小大交流的第二部曲「小大讀書會的讀書會」,因為有〝場地與時間性〞的需求,因而懇請明灑掌舵,以貓頭鷹圖書館場地可運用的時間做執行與策劃。謝謝明灑的承擔!

至於最受小大人矚目的「小大讀書會的師訓課程」的小大第三部曲,原本的構思是請真美開課,但對真美而言,恐無法承受時間和體力的負荷。但是,在小大讀書會草創之初,小大元老們可都到台中參與過真美「小大讀書會的講師培訓」課程,至今仍為小大先輩深深懷念……。誠如琪芬所言:「……小大課程,在於小大精神的傳遞……」。因為這份傳遞小大精神的執著,琪芬毅然的接下「小大讀書會的講師培訓」的課程企劃!素津感謝琪芬的承擔!

再來就是因著各個小大散居各地,基於〝路遠山遙〞,所以請繪本館肩負中南部地區的「小大交流事宜」。素津感謝燕子的幫忙!


14db4649757937.jpg

結語

筆末,我要謝謝寶鳳!當素津只是「活在當下」之際,她已「照見未來」,謝謝她幫忙提醒,下次季會「年費的繳交」以及「小大新舊總召集人的交接」。

最後,我要謝謝大家!在討論「小大交流」的期間,不斷的收到我的信、我的電話!謝謝大家的寬容!

下次小大夏季會,訂於9月24日(六),由永和兒研小大主辦,籲請大家把這個日子空下來。我們夏季會見!

祝福大家

平安 喜樂

素津敬上100/5/2 
14db462ec931b2.jpg  
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