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19_2009春季會.jpg  
淡水展書讀小大2009年春 小大季會會報 ◎簡素津98/2/27
前言
記得上次認真寫書面報告的日子,是在去年苗栗百合小大的春季會召開那次。之後因為自己動手術前後需要休養,就〝靜止運作讀書會〞,那種感覺很寂靜、很〝無為〞。雖然〝無為而治〞的展書讀風貌經歷了些年,但在開刀的那個暑假,素津就徹徹底底的思考〝轉型〞––把展書讀小大,從團體組改為個人組。

因此在接著的永和兒研社小大的夏(秋)季會時,在與主辦單位的書信中,素津就寫著「……從今年度起,展書讀小大將轉為〝個人組〞,並為團體組的展書讀小大,暫時畫下〝頓號〞,就休息一陣子,也許某個機緣、也許當了爺爺奶奶後,我們會再整隊出發。」的句子來。

美麗的錯誤
怎知,那天的年費,懿萱仍為展書讀小大開立〝團體組〞收據。瓊林的寶鳳,就高興的笑說〝這是個美麗的錯誤!〞,然後,她說素津可以多一年的時間〝好好的想一想〞。

我當下的想法是––〝有點慘〞!殊不知,為了這決定,我還特地把展書讀小大,十年的成長軌跡,整理成一片光碟,作為〝END〞,送到夥伴及展書讀小大之友的手上,除了讓大家收藏一份回憶外,素津最想做的是,獻上我無盡的感謝,感謝這份十年、以及往後無數個十年的真情相伴……。在播放「成長的軌跡」的當下,我還心滿意足的告訴大家:「此生足矣!」並且交代他們:「以後我的告別式,就播這一片!」當然,就引來一陣〝罵〞啦……。不過,那真不是一句玩笑話,而是出自一份內心的肺腑之言!感恩所有的小大人!謝謝您們豐盈我生命的厚度!

就因為這樣,當下的素津,覺得很慘!都畫下美麗的句點之後,竟還要回去昭告大家,展書讀小大仍是展書讀小大!

小大魂魄
隨著四季的更迭,小大冬季會的棒子,交給了新莊的瓊林小大。展書讀小大雖然依舊〝無為〞,卻回到以往三代同堂,連袂出席小大盛會的畫面!素津很感動!我想這就是琪芬所說〝小大魂〞了!

「飛毯精靈」重新開張
季節又來到了春天,因為兒研社小大美慧來信,問及展書讀小大在金石堂說故事一事,希望能和樂山出版社合辦一場《卡娃噶寶的冒險》的說故事活動。因而,停辦一年的金石堂淡水店「飛毯精靈」的說故事活動,重新被啟動,夥伴們將在單週的週末午後,重披故事精靈的羽衣!

結語
原來,懿萱開錯了收據,原來,美慧忘了你已經〝歇業〞,都是美麗的錯誤!原來,不用等到全部的人都當了爺爺奶奶,再整隊出發!

我知道:展書讀小大有春天抽芽的新綠!

02272009小大春季會.jpg    

相關聯結
2008小大春季會會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