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的小大春季會 會後記遊 簡素津

2007年的小大春季會,由JIMO小大主辦,3月24日在北投的大屯國小召開。原本主辦單位想讓大家受寵兩岸櫻花夾道歡迎的尊榮,怎知今年的櫻花開得零零落落,未如往年般同時綻放,給人數大之美的視覺震撼。

不過,至高點的地理位置,有遼闊的視野,除了觀賞大冠鷲的凌空盤旋外,校區的石頭厝教室和樹屋學習教室,同樣帶給大家不同的驚嘆!

為了這些美景,JIMO小大特地把議程挪到午後一點召開,好讓大夥兒可以在早上時段自由且悠遊的賞玩。也因為午後開會,所以我就很〝從容〞的突發奇想,想和月枝奶奶從淡水的興福寮,越過一重山,走路到大屯國小。謝謝月枝奶奶,她抱著一份好玩的童心,答應陪我去〝玩一玩〞。

九點,在捷運站前,搭上往興福寮的免費巴士,一路蜿蜒的山徑,帶我們從喧囂而山林。抵興福寮時,時間還早,總覺得該去拜訪一下我心中的〝幸福寮〞,於是拐進通幽的曲徑,尋訪我心中的桃花源地—興福寮花卉農場。在仲春的早晨,山色氤氲中的興福寮,給人一種空靈的清明。

新植栽的紫藤花稀疏的開出淺淺的藍,在新搭的紫藤花架下,和主人天南地北的聊,聊起友人情深紫藤,聊起友人的紫藤花宴,聊到席慕容的詩《一棵開花的樹》,聊到賞花的心情,聊出了一條〝植物文學步道〞的構思……。

在往大屯國小的路上,我和月枝奶奶吟嘯徐行,蜿蜒的山徑,有台灣藍鵲帶給我們藍色長尾陣的驚豔,有大冠鷲鳶飛戾天般的翱翔天際……。一路細賞下,三公里的路程,我們走了一小時四十五分鐘,夠慢了吧?

抵達會場已近正午,早到的夥伴已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欣賞大屯春色,在榕蔭大樹下,和瓊林小大及大湖小大的夥伴一起野餐,真的別有一番美滋味呢!

每一次的小大聚會,都凝聚一份小大情感。感謝JIMO小大,他們每次辦活動,總是費盡心思,想出別出心裁提供大家交流的點子。從〝你看!我有什麼〞,挖出各家讀書會的寶,到〝繪本,猜一猜〞,考驗一下大家對繪本的精湛辨識功力……。在歡笑的分組搶答中,非常佩服他們的用心……。

2007小大春季會,我們在真美的繪本時間和各家的繪本分享中,度過一個與美相遇的午後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後記:
告辭興福寮回歸今天的〝正途〞。一路上,放在我心裡的是,張先生想讓我放手一搏的〝植物文學步道〞。從《一棵開花的樹》照見自己看花的深情––唯恐辜負那朵朵前世的盼望。詩,一如繪本,敎我們用〝文學放大鏡〞聚焦我們的視野,看細小而微、卻足以撼動人心的情感觸動。我想為我心中的〝幸福寮〞、為那些深情綻放的花朵,用〝植物文學步道〞的內在丰采,來烘襯她絢麗的容貌……。

深知自己忙,不敢當場允諾。但一路上,這條〝文學步道〞一直碰撞我心。我知道那是我喜歡、歡喜做的事,為了不讓自己後悔,為了不讓自己因忙而退縮,因此回到家,我去信承諾,當我對著電腦打出〝素津願意接下植物文學步道的企劃〞時,我彷彿對著聖經般說:「我宣誓!」

為一個紫藤情痴,做一條真心看花的真情步道,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啊!

素津96/3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