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7529_小_調整大小.jpg  
美勞課的外一章–放暑假,放暑假,真快樂! ◎文:簡素津/卡片製作指導:何書菲

每到學期末,我們總會有幾堂課是讓小朋友上來當小老師,指導大家做他想教我們的美勞。

在預告時間過後,書菲很謹慎的說要回去和媽媽商量,後來她決定教大家「拓印葉子」,並且詢問我,是想要拓印在紙上呢?還是拓印在陶土上?

我仔細的想了想,上次我們捏陶,大夥兒玩得很開心,黏土在他們的手上都成了千奇百怪的造型。但當我們送去窯燒時,我頓時發現「我們不夠用心」!之所以有這樣的省悟,是因為佩純老師說「陶燒成之後,就成了千年垃圾」。原來,捏陶是可以隨興的玩,但真正變成「窯燒作品」時,卻是得懷著謹慎的態度才行,不然在不經意間,我們就會為地球製造千年垃圾而不察。因此,我就請書菲教我們拓印在紙上就好。

哪知,到了上課時,她說:「我忘了收集葉子,我們得去找葉子。」我正傻眼,她又說:「沒關係!我教大家做別的,而且是我自己發明的!」然後她向我要了A4的紙、剪刀和口紅膠,然後就教導大家創作立體卡片。

那天,我也變成「書菲老師」的學生,在老師的指導下,做了一張書菲版的立體小卡片。做完,我得意極了!在作品分享時,我說:「素津老師這學期累壞了,因此我很期待放暑假!所以我要〝暑假萬歲〞、〝天天HAPPY〞!你們看,我就是那顆〝跳舞的星星〞哦!」然後,我就學巧虎快樂的唱起歌來—

放暑假,放暑假,真快樂!
去游泳、去爬山,玩得好高興!
啊哈哈!明天開始~放暑假了!

當我手舞足蹈的陶醉在放暑假的想像時,他們卻提出嚴重的抗議—放暑假有什麼好!然後他們就七嘴八舌的〝哭訴〞:「暑假要寫暑假作業,有什麼好!」、「暑假很無聊耶!」、「暑假去阿嬤家一點都不好玩!」、「暑假還不是要上這個課、那個課的」、「暑假……」。然後,他們矛頭指向我:「只有素津老師不用寫功課,難怪她很快樂!」這時,我已笑到不行了……。

最後,書菲很納悶的下了一個結論:「妳不用放暑假,天天都嘛很快樂!」

謝謝妳,書菲。對耶!「去游泳、去爬山,玩得好高興」真的就是我平日與假日的生活寫照不是嗎?謝謝你的提醒!從你童稚的眼,我看到自己〝平凡而踏實的幸福〞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