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菲新春「新詩的獻禮」 ◎文:簡素津

經過一個號稱「有史以來最長的寒假」之後,今天終於開學了!開學的第一天,氣氛真是熱烈啊!每個人都分享了長長假期中的生活點滴,除了打電動打得昏天暗地外,更有過年放鞭炮時的喧鬧,以及山中雲霧的洗禮和墾丁海洋的呼息……。

談著談著,書菲告訴我:「這個寒假我讀一首詩《手》,而且到現在還記得!」「真的?」我問,並且非常驚喜這個小女生,寒假還想著詩這件事。

於是,我請她唸給我聽,好幫她寫下來。因為最好的頭腦永遠比不過一枝最爛的筆呢!只聽書菲這麼說:

握握手 好朋友
牽牽手 一起走
拍拍手 翻跟斗
招招手 一塊兒數蝌蚪

很棒吧!親愛的朋友:您找到全詩的「詩眼」了嗎?謝謝書菲,帶來這麼棒的新春「新詩的獻禮」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