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花山DSCN0025_調整大小.JPG  
此重非彼重 ◎文:簡素津

那天,朋友帶五歲的大寶和兩歲的小寶來家裡玩。閒談中,我和朋友分享斎藤隆介和滝平二郎的《開花山傳奇》(岩崎書店)。當我讀完這本書後,我們沉默了好一陣子,彼此的心都還在書裡淡淡的哀傷中。良久,我對朋友說:「每次讀完這本書,我都覺得它『很重』」,朋友心有同感的點頭表示贊同。這時,原本靜靜的在一旁聽故事的大寶很認真的對我們說:「它不重,我拿得動!」我和朋友都笑了,此重非彼重。

註:《此重非彼重》發表於「小大」季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