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星池◎文:簡素津/攝影:倪茂清

IMG_7320_調整大小.jpg  
七星池的美,就如同東坡詠西湖的詩—
水光瀲灩晴方好
山色空濛雨亦奇
欲把西湖比西子
濃妝淡抹總相宜

煙靄迷濛七星池 
 DSCF0977_調整大小.jpg  
 
七星池的美不只是瀲灩晴光,雨霧的七星池也是美得讓人說不說話來!

 
DSCF0973_調整大小.jpg  
霧常常是一身牛奶白,想把七星池化身成聖經裡流淌著牛奶的聖潭……。

 
 DSCF0997_調整大小.jpg  
我常常看著它瞬息萬變的山顏,深深觸動的是〝只是當下〞的感慨……。
 

DSCF1099_調整大小.jpg    
也感慨沒有走不出的迷霧……,因為才片刻時間,它竟又澄透如鏡。還好,常待在山林的我非常篤定的知道,剛剛絕對不是一場夢!


瀲灩晴光七星池
 
來到這兒,是為尋訪山水之情……;
來到這兒,不只是為尋訪山水之情……。 

 
IMG_8643_調整大小.jpg   
如鏡的湖水,幽映四周蒼綠的山影,帶著一股說不出來的寧靜與安詳。

 
IMG_8652_調整大小.jpg   
這湖光波影最是我迷戀的畫面。無論我多努力也調不出這蕩漾的光彩……。

 
IMG_8484_調整大小.jpg   
大金髮蘚靜靜的沉在水裡,依舊展現生命最蒼勁的綠意。 


IMG_8614_調整大小.jpg   
年前、年後來過幾次七星池,幾度都因雨水豐沛而無法涉足。
這次為看春天的大金髮蘚滿谷的蒼綠而來,而多雨的台北並未乾涸這個山谷。所以大金髮蘚用了這多樣、層次立體的綠和我打招呼。
我頓覺七星池的美,我還未全部收藏過。〝余胸中自有丘壑〞這句話就變得很〝語拙〞。
 
 
望這清碧綠潭,不禁在心中掬起一縷縷幽幽的碧綠,細細收藏。
我想起,有人說:「山是凝固的海浪」。那這片草原上、水澤下的大金髮蘚似什麼呢?


IMG_8610_調整大小.jpg   
湖心映出石頭的倒影,每一顆石頭都是一幅獨一的畫作。


IMG_8611_調整大小.jpg  
這倒影要留給觀者去想像。是所羅門王的指環?還是別有洞天的奇幻隧道?邀您一起幻航!

 
IMG_8653_調整大小.jpg  
雖沒有〝鳶飛戾天〞,卻在這兒〝窺谷忘返〞!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星池 大金髮蘚 七星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