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70375604.jpg  
小草秘密碑境的探尋~失落的桃花源(一)道迷心頭◎詩:佛洛斯特/攝影:倪茂清
黃樹林裡岔開兩條路
很遺憾我都不能涉足
我孤單地站立良久
向其中一條極目望去
看它彎沒在林蔭的深處

然後走另一條 同樣清幽
也許還多些魅力
綠草茵茵似乎更盼望人跡
但其實這兩條路的過況
也沒有那麼大的差異

那個早晨兩條路躺在前面
落葉都還沒有遭污跡踐踏
啊!第一條改天再走吧!
只是去路遙遙地相接
我恐怕無法再回到原點

多年後的某時某地
我回憶此刻將輕聲嘆息
樹林裡岔開兩條路 而我
我走了人跡較少的那一條
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

1339302086.jpg   

 

相關連結:
我與始知道山林的故事— 林間流動的文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